健康發展需要合力

對於醫美行業亂象,相關部門近年來加大打擊力度.. 科室於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聯合開展了為期一年的打擊非法醫專項行動. 同時,機關破獲涉及醫療和藥品安全的刑事案件121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899人,搗毀制售假藥黑斑728處,涉及金額近7億元.近日,北京等地還開展專項整治行動,規范各類醫療美容機構和生活美容場所,嚴厲打擊各類無證醫療美容服務,確保醫療美容服務市場秩序安全穩定,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Thermage治療過程中,愛美者不會有不適感,治療時間快,治療能量探測精准,效果讓人驚喜,可以緊致提升肌膚,進行3D輪廓重塑,細滑肌膚,強效淡紋。在不瞭解效果時,很多人或許會覺得Thermage價錢不低,但在深入了解Thermage後會不知不覺心動。它採用的是新一代智慧探頭,覆蓋面積廣,治療時間可以節省近20%,還有突破性的效果,優化肌膚接收能量,改善皮膚鬆弛,促進膠原自生,這些優點讓愛美者舍得選擇。

除了打擊醫療行業的“運動式”的健康發展,也有來自各方分不開在一起。化妝品總裁表示,作為一個新興的行業,在無序競爭的存在的早期發展醫療美容,法制建設滯後等問題。在這個過程中,政府或行業協會有責任做公眾教育方面做得很好,創造了行業的良好氛圍。業內人士呼籲整個產業鏈要繼續加強美國醫療行業的監管,嚴厲打擊非法行醫,非法培訓,非法產品等行為,使美國整個醫療行業的管理實踐。除了加強監管,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也表示,將發揮行業自律組織的作用,以開展醫療美容醫療和其他社會機構為出發點,充分發揮行業組織的作用,制定技術標准和行業管理經驗,規范的維護行業信譽的做法。

目前,整形外科醫生工作面臨企業人才資源緊缺的現狀,醫美市場的發展中國速度遠高於醫美人才的增長以及速度。因此,一些中小民營醫美機構之間缺乏一個醫生資質的現象也是十分具有普遍。對此,醫學教育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管理研究數據中心主任肖苒表示,目前對於大部分都是民營醫院和部分非教學公立醫院的整形外科醫生可以通過學生參加會議和培訓班等方式提高學習整形外科專業技術,這樣做很不規范。在一些我們國家,要成為整形外科醫生,必須在3年—5年的培訓理論基礎上再接受3年的整形外科專科知識培訓並通過各種考試後才可獲得執業執照。她建議,我國應盡快建立整形外科專科培訓體系制度,加強整形外科專科培訓活動基地經濟建設,並逐步取締非專科醫師的不規范會計從業。

相關文章:

你得知道天然雙眼皮手術

不同的美容效果還有時間

Is plastic surgery really addictive?

醫學美容看上去很美不要讓微整形為危險整容

醫療美容看上去很美背後卻存在問題